Java发展史

图片描述

Java创始认之一:James Gosling

Java之父 – James Gosling出生于加拿大,是一位计算机编程天才。在卡内基·梅隆大学攻读计算机博士学位时,他编写了多处理器版本的Unix操作系统。1991年,在Sun公司工作期间,James Gosling和一群技术人员创建了一个名为Oak的项目,旨在开发运行于虚拟机的编程语言,同时允许程序在电视机机顶盒等多平台上运行。后来,这项工作就演变成Java。随着互联网的普及,尤其是网景开发的网页浏览器的面世,Java成为全球最流行的开发语言。

图片描述

  • 1996年1月,Sun公司发布了Java的第一个开发工具包(JDK1.0),这是Java发展历程中的重要的里程碑,标志着Java成为一种独立的开发工具。9月,约8.3万个网页应用了Java技术制作。10月,Sun公司发布了Java平台的第一个即时(JIT)编译器。
  • 1997年2月,JDK1.1面世,在随后的3周时间里,达到了22万次的下载量。4月2日,Java One会议召开,参会者逾一万人,创当时全球同类会议规模之记录。9月,Java Developer Connection社区超过10万。
  • 1998年12月8日,第二代Java平台的企业版J2EE发布。
  • 1999年6月,Sun公司发布了第二代Java平台(简称为Java2)的3个版本:J2ME(Java 2 Micro Edition, Java2平台的微型版),应用于移动、无线及有限资源的环境;J2SE(Java 2 Standard Edition, Java 2平台的标准版),应用于桌面环境;J2EE(Java 2 Enterprise Edition,Java 2平台的企业版),应用于Java的应用服务器。Java 2平台的发布,是Java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里程碑,标志着Java的应用开始普及。
  • 2000年5月,JDK1.3、JDK1.4和J2SE 1.3相继发布,几周后获得了Apple公司Mac OS X的工业标准的支持。
  • 2001年9月24日,J2EE1.3发布。
  • 2002年2月26日,J2SE1.4发布。自此Java的计算能力有了大幅提升。
  • 2004年9月30日,J2SE1.5发布,成为Java语言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。为了表示该版本的重要性,J2SE1.5更名为Java SE 5.0,代号为”Tiger“。
  • 2005年6月,在Java One大会上,Sun公司发布了Java SE 6。此时,Java的各种版本已经更名,已取消其中的数字2,如J2EE更名为JavaEE,J2SE更名为JavaSE,J2ME更名为JavaME。
  • 2006年11月13日,Java技术的发明者Sun公司宣布,将Java技术作为免费软件对外发布。
  • 2009年,甲骨文公司宣布收购Sun。
  • 2011年,甲骨文公司举行了全球性的活动,以庆祝Java7的推出,随后Java7正式发布。
  • 2014年,甲骨文公司发布了Java8正式版。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